IMG_6450.jpg

人生中的第一副塔羅牌

先來聊聊為什麼我會入手塔羅牌吧~

 

好像自從接觸靈性以後,就莫名開始對塔羅、水晶等事物覺得非常有興趣。

之前無意間看到一副慕夏風格的塔羅牌,整個被吸引住覺得超級喜歡!

 

後來決定要下單的時候那款缺貨,於是改買這副有鍍金的牌,

還好收到實品真的超級美的~~

很開心最後選了這副牌

 

 

還有因為今年真的充滿變動,

對自己的人生也挺迷惘的,

所以想買塔羅牌來幫自己算算看未來跟運勢。

 

加上小時候很愛庫洛魔法使(暴露年齡了),

於是覺得反正學不會的話也可以當作藝術品收藏。

 

 

最有趣的地方是,我以前從來沒有去找人算過塔羅牌喔XD

(以前就是個鐵齒的小孩啊~覺得算命什麼大部分都是騙人的,

而且特別討厭人家跟我說未來會怎樣,因為我覺得我的未來自己掌控啊,誰要聽你的)

 

 

真的沒想到三十歲以後的我會走上以前不懂的時候覺得都是怪力亂神的道路

(人生就是一個不停學習跟打臉自己的過程

 

 

一方面也是因為想嘗試看看跟著心的直覺走,

想學什麼就去學,不要太在乎功利主義、是否一定要能賺錢之類的結果。

 

當然我還是觀望了一陣子,因為一副牌並不算很便宜;

後來因緣際會下看到好朋友的一場直播,發現原來大學好友也有在學,

現在有在駐點,而且她說覺得蠻準的,跟她聊聊之後就決定衝了!

 

 

原本想找人代購,後來發現一個網站叫 Book Depository: 

自己從上面買選擇比較多,還免運費(但只有賣原文書喔~)

 

 

好的介紹完前言~來講一下我的神奇開牌儀式故事吧!

未來也會繼續跟大家分享我學習塔羅跟神諭卡的過程~

 

請鎖定我的 IG: Angynana

https://www.instagram.com/angynana/

粉絲團:Nana's 旅遊& 心靈成長

https://www.facebook.com/NanaAngyLee

==============

 

首先先簡單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開牌儀式。

塔羅牌比起天使、神諭卡,是比較以各種學說為基礎來做預測的牌卡

(色彩、符號、神秘學、占星學......等等)

 

所以其實不一定要很有靈性的人才能使用,

基本上據說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跟學得會,

所以有些人也不一定會做開牌儀式;

但我還是有做,因為也挺好奇自己的「牌靈」、「主牌」會是什麼。

 

上網搜尋發現有好多種開牌的儀式,我後來選了一個最有感覺的。

 

 

我的塔羅開牌儀式

 

1. 拆封、清點(共78 張牌,大秘儀/ 主牌 22 張,小秘儀/小牌 56 張)

確認牌卡沒有遺漏跟印刷是否良好。

 

2. 展開每一張牌排好在桌上、凝視它們並仔細觀察

每張牌都好好的看過跟摸過它,檢視牌卡裡面畫了什麼圖案、

構圖方式、內容跟顏色,還有它給你的感覺; 

我也搭配說明書仔細的看過了每張牌的牌意解釋。

 

全部看完之後,可以想一下自己最喜歡哪張牌、

或是哪張牌給你最強烈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兩張牌是:節制跟星星

 

3. 收牌

將牌疊成一疊

 

4. 洗牌一百次

一開始用了順時針或逆時針,以後就用同一個方向洗牌。

要用兩手洗、盡量洗到每一張牌。

 

5. 將牌疊好展開成彩虹的拱形,抽出一張大秘儀及小秘儀
這兩張牌代表此副牌的風格、個性,及適合占卜的問題。

==========================

 

好的,神奇的部分來了,

在我洗牌的時候,「星星」這張牌自己跳了出來!

是下面中間這張

IMG_6524.jpg

 

左邊是「節制」,中間是「星星」,就是我上面說很喜歡的兩張牌;

更巧的是,星星牌上的星星畫的正是“Pleiades”, 金牛座的昂宿星團(就是我的星座),

也是希臘神話裡阿特拉斯的七個女兒

 

我整個大嚇到啊~~剛剛才在想說很喜歡這張牌它就自己跳出來了!

而且還跟我這麼有連結 

本來在想要不要就乾脆當他是我的大秘儀好了?

 

可是又覺得牌都還沒洗完,還是繼續完成整個流程吧。

(心裡默默在想,如果等下又抽到這張大秘儀的話就真的太神了!

 

於是我繼續洗牌(要洗一百次真的很多啊.....)

然後,換這張牌跳了出來!

IMG_6451.jpg

是小秘儀的「寶劍三」..........!

 

我對這張牌很有印象,除了他真的很eye-catchy 以外,

我跟朋友前一陣子才聊到這張牌(那時候還沒決定要買塔羅牌),

才在說要去找這張的牌意來看看。

 

又再一次覺得驚訝跟傻眼..........

意念跟能量的牽引真的很神奇啊!

 

但是我還沒洗完牌,於是又默默放回去~

等終於洗好牌可以抽了,

 

第一張抽出的竟然就是----

同一張寶劍三!!😆

 

我內心又驚又喜,想說好,這代表我的小秘儀一定是你了!

都跑出來兩次了呢~

心裡超級興奮跟期待,如果等下又抽中星星,

那我真的會嚇昏吧.......

 

結果,可能因為太想抽到星星,

於是連抽了三張都是小秘儀,

 

就在第四張----

我抽到了「節制」............!!!!!!!!!

 

我真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兩張都是我最喜歡的牌啊!

(這張還剛好是牌卡的封面包裝圖)

IMG_6452.jpg

左邊是「節制」、右邊是「寶劍三」~

我的大秘儀跟小秘儀

 

下面是他們的牌意:

Temperance 節制

IMG_6466.jpg

 

「節制」代表了希望與承諾,是精神層次最高的指導原則,對於藝術才能及感情的昇華很有幫助。

 牌面上的「節制」天使雙手各握著一個瓶子,正將瓶子裡的智慧之水從這端流向那端,

這是一種動態的疏導,是情緒和知性的互通和交流,也是精神上的淨化與昇華。

節制尤其強調人的內外統一,不僅僅是言行一致,還要心中所想和手中所做一致,

甚至要靈性與世俗統一。

 

Three of Swords 寶劍三

IMG_6453.JPG

 

「寶劍三」這一張牌代表一種悲傷或痛苦的出現,又或是目前的情況是讓自己痛苦,難過的。

而這個情況是一種連鎖反應的結果,因為外在現實層面所發生的一些事情,造成了內心精神層面的不好過。

雖然這一張牌帶來了痛苦與難過,但是卻是一張讓自己學習的好牌,也是一張好好檢視自己的好牌,因為在某些時候,危機就是轉機。

這一張牌也暗示著當悲傷痛苦來到時,就要勇敢的面對,不要逃避,若逃避則失去了學習的機會了。

 

 

讓我很驚訝的還有這寶劍三的牌意......

完全是我之前家庭創傷時做過的事:逃避與否認。

關於傷痛,只有真正鼓起勇氣面對它才能慢慢放下。

 

別太輕易就把人生中的不順怪罪在別人身上,

其實你才是人生的主角,掌控權一直都在你的手上,

只是你願不願意去改變。

 

只有自己能決定什麼時候要跳脫出痛苦的迴圈,

只有你能決定你要的未來。

 

謝謝這個開牌儀式給了我這麼深層的啟發......

人家說學習塔羅、牌卡是一個探索自我的過程,

看來所言真的不假😌

 

 

其實我還買了這副也超~美的神諭卡(Oracle Cards)

IMG_6520.jpg

是不是也超漂亮的

 

兩者的差別在於:

塔羅牌會有比較多負面意涵的牌、較為直接,

神諭卡則是以比較溫暖、正面的方式給你指引。

 

因為我兩種都很好奇,於是兩種都買來試試看,

等我研究好這一副比較靈性的神諭卡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