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A8ECC78-9966-4157-BB15-586930B396AF.JPG

 

#flyingdiary #飛行紀錄

——

身為一個空服員,很多時候我們還要身兼心理諮商師的工作,

尤其是在十幾個小時的長班上。

 

與地面的人事物失去聯繫這麼久,無法得知最新的消息,

的確是會讓人充滿不確定性。

 

並不是所有的旅客都是帶著開心的心情來搭飛機的,

如果行有餘力,在服務都做完以後,我會盡量抽出時間去關心他們。

陪他們聊聊天紓解搭飛機的緊張跟壓力、抑或只是單純的陪伴與安慰;

 

這些雖然不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但如果能因此帶給他們一點好心情或力量,何樂而不為呢?

 

在長班的餐飲服務結束後,我們會調暗機艙燈光讓旅客好好休息;

但總是會有幾個沒在看電影也睡不著,明顯很焦慮或有心事的旅客,

在這次從法蘭克福往香港的航班上也不例外。

 

飛的久了,有時候乘客對不對勁,在登機時就看得出來。

動作特別粗暴、口中不停碎念——

可能剛剛與人吵架或生意談不成,這種就先不要去煩他,讓他自己靜一靜;

 

一直嘆氣、眼睛紅紅的看起來哭過——

可能發生了什麼令人難過的事,我會準備好衛生紙,

有需要時默默遞給他、或大概關心一下發生了什麼事。

 

這次的這位大男孩,看起來年紀應該比我小一點,

在服務結束一段時間後,走到廚房附近一直徘徊踱步,看起來很焦慮的樣子,

後來還直接在地上坐下了(航班不到半成滿喔,有非常多空位)

 

於是我過去關心他,問他還好嗎需不需要幫忙?

 

他眼角泛著淚光,然後連珠炮地說出一串心事:

「我不知道⋯⋯我覺得好多事情我都無法掌控,我很擔心,

我跟女友下個月要結婚了,可是我不知道會不會有變卦?

我的工作簽證也不曉得會不會通過⋯⋯

 

因為疫情我們已經一年沒見面了,我的工作也受影響,結婚還要花好多錢⋯⋯

不知道我有沒有染上病毒,能不能健康地去處理這些事情⋯⋯」

 

他邊講邊流眼淚,看來是壓力爆表了才讓一個大男生哭成這樣,

看了真令人不捨😢

 

遞給他衛生紙以後慢慢安慰、開導他,

這麼巧我跟老公當初也是遠距離戀愛,完全能體會他的心情;

 

在這波疫情的影響之下,許多人的人生規劃都被打亂了,

平常就很愛杞人憂天的人現在更是因為這樣的情況越發沒有安全感,

擔心錢、擔心健康、擔心這個那個擔心不完。

 

然後我問了他一句話:「你現在擔心的這些事,有哪些是已經發生了的嗎?」

 

他愣了一下說:「大部分都還沒有⋯⋯」

 

然後我說:「這就對了,那些事情都還沒有發生,

我們卻一直花時間去想去擔心這些還沒發生、或無法知道結果的事;

不只浪費了寶貴的時間,還讓我們的心情變得更糟,

是不是非常的划不來呢?」

 

他聽完之後好像突然頓悟了一樣,破涕為笑,

然後覺得自己很尷尬在一個陌生人面前哭成這樣;

 

我告訴他沒關係,人都會有很脆弱迷惘的時候,

你會剛好遇到我一定也是上天的安排,讓我來點醒你而已😌

 

很高興後來的他終於解開了深鎖的眉頭,

開始跟我閒聊一些關於德國的文化、哪牌啤酒好喝啊之類的小事。

 

原來他的香港女友是來德國旅遊的時候認識的,

他是導遊,兩個人一見鐘情就這樣遠距了兩年,

中間他來找女友時還有一起去台灣玩呢~

 

有好多以前在機上發生的事情都沒有好好紀錄下來,

睽違了半年之久沒飛,反而給了個動力來紀錄一下。

 

希望這個小故事也能啟發到你🍀

助人真的是快樂之本啊~❤️

 

希望這位可愛的大男孩順利娶得美人歸😊

——

arrow
arrow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