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3  -----飛機上的晨曦

 

今天要來談的是「尊重」。

 

前天從舊金山飛回香港的商務艙裡,有一位很特別的乘客。

 

一直到起飛前都很正常沒什麼異樣,

直到起飛後我們正開始用百米速度準備等下的餐飲服務要用的東西時,

同事突然進廚房以很驚訝的語氣說:「那個12A的客人!他竟然換成女裝誒

 

What?! Seriously?“ ,不少人皺起了眉頭。

 

送餐時才仔細看見他的樣子,
他穿著粉紅色開領的緊身T,明顯露出裡面是點點的女用內衣,連臉上也多了一點脂粉!
與剛剛上機時那位紳士看起來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人。


我禮貌地微笑跟他說:"Hi, may I serve you the appertizer now? "

(沒有稱呼他的名字是因為他打扮成這樣,不確定他是不是想被稱呼為“Mr.” 先生@@)

 "Oh, sure!" 他的語氣也變得女性化,看起來就像個靦腆可愛的女人。

 

"By the way I'm Nana, I'll be serving you today, if you need anything, please feel free to let us know." 我說。

"Oh thank you! That's really kind, you can call me Suzie!"
(噢!Suzie! 好可愛的名字.....終於知道該怎麼稱呼他了😉)

 

之後隨著用餐時間結束,他越發將自己打扮成好像要去參加舞會的樣子。

臉上畫了全妝,除了上衣外加上了蛋糕裙、白色褲襪再搭上紅色的蕾絲短襪

粉紅色的垂墜耳環,頭上還別了一個粉紅色大蝴蝶結髮夾

 

如果在一般人眼裡,還真的很難不被他的打扮震懾。

因為他穿的像一個年輕的日本女孩,但他其實是個看起來大約有40 歲的白人中年男子


不過因為這趟用的機型是隱私度很高的商務艙(一格一格隔起來的),

燈光調暗後其實沒有很多人會注意到他。

 

差不多收完一輪東西,

我經過他看到他在看免稅品的雜誌,便跟他聊了一下。

(以下英文對話就用中文打大家看得比較順:P)

 

「你在找化妝品嗎?如果需要一些建議的話都可以問我們,我們幾乎天天化妝,可以說是專家了~」

我打趣地笑了一下😁

「噢是呀!其實我一直在找適合的粉底液,你也知道男人的皮膚不像你們這麼細緻,真的很難找到適合的。」

 

然後我跟他解釋了一下皮膚保養的重要性blabla 之後,我們開始聊起別的。

她說她其實已經結婚了30 年,但太太在五年前過世了。

 

之後他慢慢開始發現他其實很喜歡女性化的打扮,才知道原來自己有這種傾向。

然後她很謝謝我對他完全沒有一點異樣眼光,甚至還稱讚她的口紅顏色很好看

 

我跟他說千萬別這樣子講,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都有想要怎麼穿的權利,更何況; 做自己其實是需要一點勇氣的

然後他露出了像花一般燦爛的笑容再次謝謝我

 

其實從小到大,身邊就有不少這種朋友,

他可能是男生,但他就是愛玩芭比娃娃,就是不愛戶外運動。

 

可是這並不代表他這個人的本質有什麼不好。

我相信有些人的靈魂真的是像被放進不對的軀殼裡的....

 

但他們要的也不過就是你對待他們像一般人一樣而已。

 

最後,當我們快要抵達香港前,

我看見他又換成了男性的裝扮、卸掉妝容,講話也不再像一個女人。

 

但是他的臉龐很憂傷......

跟她穿著女裝時的幸福表情,還有身邊好像散佈著小花的感覺完全不同>"<

(有看過漫畫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XP)

 

他說:「Well, 是時候回到現實了......但是我很開心這個航班上有妳,

          還有,我幫你寫了表揚信,我已經拿給你的經理了。

          希望能在未來的航班上再見到你!

          

當下真的覺得很感動......

我只是把他當一般的乘客關心他而已呀.....

 

我很開心他能在這十幾個小時的航班裡自在地做自己

 

希望大家都能平等地對待每個人,

不管是跨性別者、同性戀,任何與你不同的人。

都不要因為他們的打扮或外表去歧視人家!

 

I'm happy that I made you a happy flight as we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服 飛機
    全站熱搜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