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6_4992612622143_1114815670_n  

ps. 照片是座艙經理送大家的聖誕小餅乾^^

 

上次從芝加哥回香港, 遇到了不少nice 的客人,

因為航程將近16小時, 所以中間的時間就跟他們聊了不少天。

 

第一位是Southern Air 的機師 (他們是只載cargo, 沒有乘客的)

他要坐到香港去把貨飛回來~所以坐飛機也是他的duty呢! :P

還蠻有趣的~

還帶了巧克力請我們吃^^

他聽到我說我從台灣來

他說他也在飛機上看過台灣~是個很美的島

還有他很驚訝我們有這麼多高山^^

 

他是美國人, 但領養了4個中國小孩喔! (他有一個親生的女兒)

他開了照片給我看, 還細數給我聽: 這個男孩是上海來的, 女孩們是北京, 還有一個是廣州,

他秀了上海小男孩學功夫的影片~還說他教他說了一點上海話!

並說著他該把中文學得更好,

真的是很善良的人呢 

 

後來有另一位菲律賓老伯伯加入~

他問我是哪裡人, 我說台灣~

他就很驚訝的說: 你知道嗎

好多年前我去台北做生意, 在旅館裡認識了一個好美麗的台灣女孩,

噢還有我好愛台灣的食物!

他是我見過最attractive的女人了!

當時她英文不是太好, 我中文也不好,

想約她出去時還靠他的朋友幫我翻譯~(笑

直到他要回國那天, 那女生還送他去機場。

 

他形容的好歷歷在目,

說他只是去個廁所, 回來就看到有男生在跟他搭訕XD

他說他寫了一封情書請櫃台翻譯成中文然後交給她,

說他一定會回來找她。

他說他也真的有想辦法回來, 可惜後來聽說她嫁給一個日本人了

 

聽著他們說這些故事, 真的覺得好有趣!

 

這也是這個工作很棒的地方,

你有機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

每個人都有著截然不同的背景。

 

然後不久前面的服務鈴亮了,

叮咚

越來越多服務鈴一起亮,

於是我從最後面galley|跑去前面看看事發生了什麼事。

(大約是從60幾排走到30幾排那邊)

看到乘客躺在走道上, 被一堆同事包圍

好多坐旁邊的乘客也都圍著看熱鬧,

 

原來是有medical situation.......@@

 

那位客人有糖尿病,

好像不知怎麼得突然暈倒了,

所以我們給他使用氧氣罩。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心跳真的加快有點緊張呢.........

因為你不知道他下一秒會不會停止呼吸? 或發生什麼事.......

AED也已經準備在旁邊了 (AED是體外電擊器, 通常用於患者呼吸不正常, 心跳停止, 無意識等等情況)

幸好他老婆在旁邊, 所以我們可以寫下很多關於患者的infomation以供醫師參考。

 

幸好最後這位乘客並無大礙 (雖然中間他又在廁所昏了一次@@

 

長班就是這樣,

因為飛行時間太久, 如果發生一些緊急事件只能靠組員或機上乘客一起合力解決。

 

至於上面講故事的兩位客人,

因為聊得很開心~

所以我後來送他們撲克牌

希望他們會記得這趟旅程^^

 

雖然每次飛行都還是有點壓力,

但我想目前還是喜歡這份工作的。

 

就快要跟2012說再見了呢.......

聖誕節可以在台灣跟家人朋友過真的好開心 :))

滿足的一年~

 

希望明年

大家都會過得更好,

即便這社會看起來似乎有點黑暗....

 

We're still gonna shine!!

Together and brighten the world.

Love &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