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今天有時間

(最近都ground duty 但也好累阿....希望結果會很成功^^)

先來回回大家的問題。

 

1. 魚翅跟金鳥一直都是我很想去的公司,下個月金鳥就要來了不知道有什麼地方該注意的,

我去年有考過但只到第二關,第二關講的也都

還可以但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想請問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建議可以在考前一個月多加強的?對了

魚翅今年有聽說會招人嗎?

答: (以上航空公司用化名)

基本上以我2010 年的考試經驗, 真的覺得魚翅是其中最難的....

因為有辯論, 一對一詳細面試, 英文托福電腦測驗等等, 真的是不容易。

個人覺得比金鳥還要難考。。(以題目及面試難度來說)

 

所以我覺得金鳥其實是很挑他想要的"型",像你說的,你可能都講得很好也沒什麼錯,

可能就是氣質或型不是考官喜歡的(聽說穿制服那一關也是因為要看你穿他們家的制服適不適合)

 

要說有什麼可以準備的話,多練習聽新加坡口音的英文吧!

當初考的時候有蠻多人對新加坡腔很不熟,

導致連面試問題都聽不懂的情況。

另外也許你可以去了解一下singlish,

如果考官剛好有問到,應該會覺得你很用心真的想熟悉了解新加坡這個地方。

 

當然除了這些,像是航空公司背景或是他們的資料都要去了解一下,展現你的誠意及想考的決心。

喔對了,那時考試時考官有問穿套裝的人是不是有去補習,他說你們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樣!

所以如果他面試沒有規定一定要穿套裝,建議可以穿讓自己看起來美麗大方的衣服,在考生中也更顯眼。

(但我是穿套裝考上的,所以真的還是看人)

 

還有要記得保養腳部, 如果有機會進到最後一關穿制服

們是配拖鞋,腳沒有保養好馬上就被看到囉~

 

另外要注意, 最後那一關時有人在更衣室裡拍穿制服的照片被嚴厲制止喔,

後來有沒有上我是不知道, 但分數一定會被扣了。

 

我記得那時面試有問到願不願意掃廁所,如果你表現一副面有難色的樣子就糟糕囉~

他們真的喜歡美麗自信獨立大方的女生。

(基本上外商因為需要你住到國外去,他們都希望你是能自己照顧好自己,很獨立的人)

至於魚翅五月又要來招考囉!快點到我的粉絲團私訊我第一手消息吧~)

 

2. 我想請問有腿不太細的空服員嗎? 我每次看到的空服姊姊們腿都好細. 我身高168手也很細

但是腿就是好粗QQ 真的有腿不細的空服姊姊存在嗎?

 

答: 這位美眉真的好~可愛喔!當然不是每個人腿都這麼細的呀~~

腿細是好事會加分, 基本上不要粗到好像男生有肌肉或超大塊蘿蔔那樣都還好啦!!

(尤其台灣女生對自己常常自信不夠, 如果是魚翅的話會重實力超過身材, 我有很多肉肉的同事喔!

自己也沒有說多瘦, 不是骨感美女那種)

 

金鳥的話你想想他們的制服裙子幾乎把腿整個遮住了, 只有走路時會露出來一點,

所以身材曲線反而更重要喔!

還有他們會蠻嚴格檢查手跟頸部背部的肌膚有沒有疤痕等, 因為他們的制服其實是七分袖)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空姐的腿看起來很細是因為我們都有穿高丹數的絲襪拉~

記得面試的時候一定要站"丁"字,照全身鏡練習站姿跟坐姿,看怎樣站跟坐你的腿看起來會比較細。

考官通常只有當你剛進來時會打量一下全身,不會一直盯著你的腿看的拉~︿︿

要有信心喔這位美眉~~

 

3.看完你的文章希望Nana能分享當初面試考官給的那些問題妳是如何應對的?? 

 

答: 這個問題真的不好回答呢XD 因為都已經過這麼久了~_~

我要努力回想~哈哈

以下是我想得起來的答案, 但不代表是對的答案喔! 大家參考一下就好:)

 

*魚翅*

討論題:

先討論台灣有那些特殊的藝術與文化,之後選出哪個對台灣的觀光是最重要的。

這個大家應該隨便都想得出來吧~

重要的是讓每個人都有發言到的機會,傾聽,不搶人家話等等,尊重每個人的意見都很重要。

答案其實根本不重要,考官是要看你的團隊合作表現,還有你跟人談話的應對進退。

辯論題:

our topic: should tabacco tax be increased? 是否該增加菸草稅?

我是反方, 表示不贊成菸草稅的增加。

我記得當時我們提出的論點好像是:抽菸的人也有人權,對有些人抽菸是他們宣洩壓力的方法,這樣做對他們不公平。

還有就是,如果要增加菸草稅的話,那麼喝酒對人也是不好的,也應該增收酒的稅。

大致是這樣~(反方真的比較難講

一對一面試:

履歷部份問蠻詳細的,主要會由你的工作經驗裡問,或是你有出國經驗的話也會問。

我的話有寫當過補習班老師,他就有問我有沒有遇過什麼困難,怎麼解決的。

我因為真的沒遇過什麼困難所以是老實回答沒有

但有稍微提到一些朋友有遇過麻煩的家長,我就說還是很有禮貌跟耐心對他們解釋等等

(有沒有看到關鍵:耐心跟禮貌,面試就是什麼問題回答能盡量講對你自己有益,讓考官對你印象加分)

 

另外我之前有打工遊學的經驗,因為算是服務業,他也會問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服務經驗等等

有打過工的人建議要好好想一下,盡量不要亂掰

但可以稍微加油添醋一下變得比較有故事性。(不建議自己捏造因為會不真實)

我印象中我說的例子好像剛好有符合魚翅Service straight from the heart 的中心這樣XP

(就是在客人要求你之前就已經先發現他們需求並主動詢問他, 空服很重視這個: Proactive)

 

*金鳥*

如果你跟你好朋友吵架了,他很生氣

 

但不是你的錯, 你會怎麼辦?

我會很有耐心努力的跟他解釋,了解他生氣的原因是什麼,還有以後怎麼避免同樣的誤會再發生。

小短文的題目是你會如何跟外國人介紹台灣(個人覺得非常簡單@@ 這個太長我不贅述,挑你熟悉的講就可以)

小組討論:

如果你是台灣的經濟部長

你要怎麼提升台灣的經濟?

回答:例如加強觀光,以觀光為重點吸引遊客來消費,舉辦一些國際大型活動,等等

小組討論時可以去當那個leader,但不要一直都是你在講話,要讓別人也表達意見,不要一次把好多答案都講完。

 

呼我打完了耶好厲害喔XP

對了,當初考綠地球時,考官因為我在校表現較突出也有噹我喔。。。

他問你會不會不甘於當個平凡人,會希望大家焦點在你身上等等,

他們會喜歡以打擊你的方式去問你話,有點咄咄逼人,記得不要嚇到了喔!(也許是想模仿奧客吧XP)

 

4.  請問 Nana 

30秒的自介該怎麼達到


很有趣或幽默的感覺... 讓考官印象很深刻 ? 


感謝妳唷 : )

答: 話說自介, 真得是一個 別人很難給建議的東西:/ 我是建議真的不要亂掰, 有事實根據再寫, 我覺得比到時候被戳破是假的好多了...

基本上自介當然就是盡量把拿對空服有好處的所有背景經驗那出來講

(當然也要看面試情況拉,也不要太長, 因為考官每天要聽這麼多人的東西也很煩)

盡量講一些你希望他問的東西(好像丟條線給他讓他撿)

不一定要很care 有不有趣,我覺得那倒還好耶, 你又不是諧星, 為什麼一定要有趣?@@

能有趣當然很好, 不過基本上只要將最重點的幾個你希望他們知道或問你詳細過程的經歷講出來就可以.

另外...要讓考官印象深刻但絕對不要情緒崩潰哪XD 這種深刻法可不好...

我是有遇過ㄧ個女生說自己是單親家庭,因為希望能讓媽媽過好生活還有讓他驕傲所以很想成為空服員

講到後來竟然哭了起來@O@

我們其他人都大傻眼.....看到幾個考官在搖頭....:/ 空服情緒管理很重要喔, 你不能在客人面前崩潰阿~~

其實呢, 我覺得不用在意太多,有時你想要有太多效果,反而會變成反效果喔@@

(我自己也沒特別要幽默印象深怎樣的,把自己好好介紹給考官了解就好囉 :)

 

5.請問娜娜,你有考地勤嗎?請問地勤和空服的面試需要準備的差不多嗎

答 : 恩對基本上是差不多的(畢竟地勤面對的客人跟我們是同一批人阿XD)

 基本上地勤比較不會考太稀奇古怪的問題, 我個人覺得有比較好考,身高外型上要求也較低一點,

本上英文還是必備(因為要辦外國旅客嘛~:)

不過大多數的問題都跟空勤差不多唷:) 我記得也是著重在履歷上.

 

呼~沒想到也才5個問題也花了我好多時間打~"~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阿!!

加油~~~

  •  

     

     

     

     

     

     

     

     

     

     

     

 *新增問題~*

6. 姐姐請問一下在校成績會影響錄取率嗎?因在校成績沒有很好

 

 答: 基本上應該還好, 如果考綠地球會比較有影響, 其他應該還好~

不過不管怎樣考官還是會著重在你當下的表現的~如果你表現很好的話這不會有影響。

如果他問你的話為什麼的話就編一些理由囉~

 

7. 想請問你我量身高大約158-159點幾公分都有出現過(我知道這個身高對空服來說很勉強><)


但是可以摸超過208公分


不過我又有近視快八百度T0T,請問線上有像這樣條件的空服員嗎,我有考慮先去做眼睛雷射但因

為我現在21歲做好像有點太早了,><但是還是不

想放棄去嘗試考空服這件事,如果可以去雷射的話真的必要先去雷射眼睛嗎??


還是說考哪間航空公司比較不會被這樣的條件所限制呢???

 

答:魚翅的話是也有大概156左右的,基本上真的是你墊腳加手伸長可以摸到那條線就好。

如果你柔軟度好摸得到就可以唷~

 

不過據我所知梅花跟綠地球會比較介意身高~

(我有朋友想跳槽回梅花卻一直因為身高被刷掉,當然他不會明講是這個原因。。)

 

外商對身高方面似乎都還好,你還是可以嘗試一下囉~至少有試過不會後悔~

近視沒關係的,可以戴隱形眼鏡(魚翅還可以戴眼鏡跟牙套喔= =+)

 

你可以等確定考上再去雷射,告訴他你會去雷射,我有好多同事雷射,因為真的方便很多~

像我要常常戴隱形眼鏡眼睛常常乾癢紅腫真得很難過><

基本上我還是建議美眉有機會就去嘗試,你怎麼知道你沒去的那家結果卻是你的destiny呢?

 

另外考空服其實也真的蠻靠運氣跟經驗

我記得第一次考空服時是考華航,

第一關一次四個人進去,

剛好每個人都比我高,妝髮比我完美又瘦,

有留學回來的、有護士、有其他間的現役空服.........

你說你是不是當場被比下去?

 

所以有時候真的不是你不好或哪裡講錯,是其他人剛好比你強太多了。

所以只有把自己的實力準備的越來越堅強才是不二法門喔!

希望有幫到你~:)

 

8.hello Nana!
我現在還在讀五專,雖然是讀護理科,但其實空服員才是我真正想做的!
魚翅一直是我最嚮往最想去的公司!!!!

1.想請問你如果有護理背景對於考空服有幫助嗎?(尤其是魚翅....或是梅花或是外商公司xD)
(知道eva可以考護士組,要有臨床經驗,但是我沒有打算在臨床工作...) 

答: 當然呀~有護理背景的美眉很吃香唷~^^

因為飛機上常常有醫療緊急事件發生, 所以有護士背景或經驗的人通常都會被優先考慮喔!:)

在任何一家航空公司都是一樣的~

2.想請問你們行前會議都是全英文的對嗎?
剛開始進去會不會有聽不懂的問題而且還要克服跟別人英文對話的能力/勇氣(這點我現在正在努力....)
想問的是像在會議時或是在機上會不會遇到聽不懂的情況,還是就是要夠這樣程度才進的去....
又突然想到.. 是不是很多在魚翅的姐姐都有第三外語的能力呢?

 

答: 是的~其實不只行前會議, 舉凡公司內部網站, 受訓過程都是全英的喔! (受訓時還要通過英語服務測驗才能畢業喔!)

     但老實說也不是每個人英文都真的非常強, 但至少都敢講, 基本的溝通也都沒有問題。

(畢竟除了看英文外也是有看其他條件,如果你的其他條件都非常好,英文是普通而已,也是有機會被選上的唷!)

 

 

但基本上因為面試時都是全英,還要經過層層關卡,還有英文電腦測驗,這些都通過就沒問題的啦~會慢慢進步的:)

不然就是進去後自己要多花時間補強英文,多問同學,不要怕發問。

 

最容易聽不懂的應該是機師講的話了吧 XP

畢竟我們機師絕大多數是外國人, 英文是他們的母語。

有時他們講太快,或透過電話或廣播講話時,常常會聽不清楚。

真的要很專心聽,或是真的聽不懂就請他放慢速度講或請他再重覆一次。

 

另外像是跟不同國籍的同事一起工作時有時也會遇到口音問題。。。(像印度韓國日本之類的)

也是一樣的方法囉~重點要多確認一次他要你做的事情避免雞同鴨講出錯。

的確是有蠻多的~畢竟我們飛的點比國內航空多,會第三外語絕對是加分的:)

像我就學過日文,法文西班牙文。。(但都是基礎會話拉:P)

 

但是這不是篩選的第一條件,首要之務把英文先練到流利,有餘力再來學第三外語囉^^(畢竟蠻多人學了太多語言會打結的:P)

怎麼訓練敢講的勇氣的話....多找機會跟外國人交談 (像是去上一些會話補習班應該都會有用)

 

或是跟英文好一點的朋友們組讀書會練習英文面談或對話, 首先要不怕在一群人面前講英文

不怕了之後才能開始思考自己的英文文法跟邏輯對不對。

 

自己在家對著鏡子練習英文面試的回答,盡量少講一些冗詞, ex: hum...well...how to say (這個千萬不要講) 等等。

寫好回答可以給英文好一點的朋友聽聽看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英文廣播詞裡會出現的字的發音更是不能錯。 

英文聽說能力真的需要培養的,能做到每天至少都接觸到一點英文會很有幫助喔!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空服 問題集 空服面試
    全站熱搜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