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6  

今天要來講的,真得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故事。。。

事情就發生在上個月底。

 

原本是一趟香港直飛巴黎的班機

卻在大約離巴黎才兩小時多時就可以降落時,機長做了廣播:

"因為機上有乘客急需緊急救護, 所以我們將轉降法蘭克福機場........"

 

其實我是第一個經手的人。

那時我們正要開始送第二餐,突然有一個大陸伯伯找我幫忙

"小姐!我太太她身體不舒服,怎麼辦呀?"

 

我問了問情形,她太太用很微弱的聲音跟我說她說頭很痛

然後先生又說她的左手沒辦法動

當下想到應該是中風

我接著問她有沒有什麼病史

結果阿姨她有糖尿病還有高血壓

先生說藥也都吃了,不知道怎麼會突然這樣

 

我當然第一時間馬上就回報給上一級的阿姐知道

(這裡是另一段故事........阿姐沒有第一時間去檢查客人狀況,反而叫我去跟後面的姐說,

後來竟然將錯推到我身上......從此以後超討厭韓國人.......

但因為服務還是要繼續下去

所以前面的新加坡級高級事務長被找下來照顧這位阿姨

而我繼續去送餐

 

機上很幸運的有醫生還有護士

雖然都是不同國籍的人,但她們都一直陪在阿姨身邊照顧她

那位醫生甚至連飯都沒吃。。。

我們也打了電話諮詢醫療團隊

能做得都做了

 

誰知道她的狀況卻是越來越差。。。:(

在下降時新加坡姐一直在鼓勵她

但降落後她卻受不了了眼淚不停的掉

於是換我繼續去鼓勵她直到等到救護人員到來。。。

"阿姨加油!要撐下去喔!救護車就快到了!"

"呼吸。。。吸氣,吐氣。。對。。很好"

但是她的呼吸好微弱好微弱。。。

她已經快沒有意識,甚至連瞳孔都快沒什麼反應

(這是後來新加坡姐告訴我的,她說護士告訴她阿姨可能撐不下去了,所以她才情緒崩潰難過得哭了。。)

她只剩身體本能的努力在呼吸了。。。

 

我在她旁邊時,真得好怕她的呼吸會突然停止。。。><

還好救護人員終於到了

經過好一番折騰,因為要把阿姨放到擔架上再抬出去

旅客們都圍過來看狀況

 

那位伯伯好堅強。。。一直都很鎮定

臨走前還用力的跟那位醫師擁抱

即使語言不通,你也可以感受到他滿滿的感謝

 

然後班機再度啟程,才花了45分鐘,我們終於到了巴黎

誰知道竟然得到得是噩耗。。。

地勤打電報告訴我們阿姨沒有撐過去。。。。。。。。。

那當下真得好難接受

剛剛我還在拍著她的背跟她加油打氣呀。。。

 

更慘的是。。。

伯伯告訴我,他們是從北京轉機到香港

再從香港要到巴黎去見他們女兒。。。。。。。。

 

一想到阿姨都還沒見到女兒就在異鄉發生這種事。。。。。。。T︿T

好多同事都哭了。。。。

真的真得很難過:(

眼淚都止不住。。。

 

這時候才發現座艙經理不愧是飛了好幾十年。。。

她是最冷靜的那個人

她安慰大家,我們都盡了全力了

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誰都阻止不了。。

阿姨好像是急性中風,所以症狀才會來的那麼快又急。。。

 

她說,她最糟糕的一次經驗是幫乘客做CPR但還是救不回。。。

"那是非常可怕的,因為那些觸感都還在。。。"

 

深深覺得

生命真的好脆弱,倏然之間什麼事情都可能會發生

 

回到飯店夜深人靜一個人

想起這件事還是難過得不能自己 :'(

 

請大家務必珍惜所愛的人

還有中年以上或是有病史的人搭長途機真的要特別注意。。。!

要多起來走動以免血液阻塞不通。。。

同行的人也要常常觀察他的狀況

 

光是能健康得活著,就是一種恩賜了。。。

 

飛行,沒事就是好事。

新得一年,請讓我繼續平安健康平順的度過每一班機。。。!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