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028_10151102684325100_1641351971_o  

突然想起一個故事,那是在我剛開始飛不久時遇到的。


還記得是一趟長途機,應該是飛往紐約

那時還是大菜鳥所以只能在經濟艙服務(而且通常在最後面的cabin :P)

 

我的zone裡坐了一個胖胖的白人, 聽口音應該是美國人

他坐在走道的位置, 但從登機後他就不停的探頭往前面的某排位置瞧

 

當然我也注意到了, 於是我就問他: Sir, ,may I help you?

他靦腆的笑著跟我說: 前面那排那個小女孩是我女兒。

我正納悶著,想說他怎會讓自己女兒跟他分開坐(畢竟那女孩年紀還蠻小的)馬上問他:先生需不需要我幫您調位呢?

 

他趕忙拒絕,說她跟媽媽坐在一起,It's fine.

我瞄了一眼看見隔壁確實坐了一位菲律賓女人; 衣著還蠻火辣的。
於是我微笑走開, 本以為事情就到此結束了。

 

誰知道送餐時我才發現,原來這位年輕媽媽並不是一個人帶著女兒......

她的隔壁坐了一位長相不錯的年輕人, 也是白人。兩人時不時親吻著對方......

 

而後面那位中年有點微禿又發福的先生就這樣默默的把一切看在眼裡......

 

用餐後, 看到小女孩經過她的"原生爸爸"旁邊, 他把她一把攬入懷裡, 眼裡盡是幸福的逗弄著小女孩

而那位菲律賓媽媽經過他身邊時, 她卻是正眼也不瞧他一眼......

 

後來, 那位父親還按了服務鈴, 問我買什麼送他女兒比較好
最後買了隻我們的機師熊, 我說她女兒一定會很喜歡的

 

最後在下降時, 我坐在相親位 (面對客人的組員位置) 默默放空思考著他們的關係跟故事。

 

菲律賓女子應該是他的前妻吧, 因為他跟那個年輕小夥子正打得火熱, 而且那男子幾乎沒幫她照顧小孩......

 

後面的中年男子呢? 是出於父愛所以即使會看到前妻與新任男友親親我我, 也硬是要搭同班飛機? 甚至坐在她們後面目睹一切?

 

那位穿著看起來火辣又拜金的年輕媽媽呢?

 

我也不禁想著, 等這小女孩長大後, 她會怎麼想呢?

 

直到下機後, 那位父親的落寞神情仍讓我感到難過......:(

 

這個工作真的讓人看盡人生百態, 而這還只是滄海中的一粟呢......

這也是我常常受到啟發的緣故

 

以後會盡量多寫一些機上小故事, 有溫馨, 有搞笑, 有浪漫, 也有瘋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