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24955_2027960357225849_666726907437383680_o.jpg

本文記錄於2018. 10. 18

Flihgt: IAD-HKG

 

#RIP
昨天是我飛行生涯中最黑暗最難受的一天⋯⋯
徹夜難眠,還是決定來紀錄一下細節,也提醒大家要注意警惕。


十五個小時又十分鐘的飛行時間,卻在幾乎快降落香港,

大約一小時前大家都在忙著整理廚房secure galley 準備降落時;

突然有位客人在廁所裡叫救命。

 

乘客通報了組員,他們過去查看的時候發現客人已經倒在廁所裡起不來了。
而且她很快就失去意識及呼吸,於是他們馬上開始施行CPR 心肺復甦術、拿AED、通知機長座艙長,

一瞬間所有事情都需要同時進行,根本連緊張慌亂的時間都沒有。


在這之前,我剛剛輪休回來,一出來看到兩個同事很緊張地在拆中間那個廁所的隔層,

我一頭霧水想說是不是又有客人不小心把門弄壞了

(真的很常發生⋯⋯客人不懂得怎麼使用廁所,結果直接用蠻力把整個門拆了😓 


原來是因為那位乘客的體型比較大,加上已經倒在廁所裡所以沒有辦法開門拖她出來,

後來是緊急用鐵鍬把門拆了才能把她拖出來做CPR。


回到廚房看到一位年輕的女乘客一直在哭,說那是她媽媽,我才發現情況不妙⋯⋯
先安慰她並馬上跟她要媽媽的一些基本資料準備等一下打機上電話諮詢醫生意見時可以用。

乘客才50 歲⋯⋯沒有特殊病史、搭機前沒有使用藥物、曾有過靜脈血栓但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女兒邊啜泣邊告訴我,她坐在媽媽後面一排,所以整趟機幾乎沒什麼機會跟她說到話;

但是她明明都好好的呀怎麼會突然這樣?

我聽到真的一陣鼻酸⋯⋯她臉上那後悔的神情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請同事陪著她之後馬上去跟座艙長回報,進了駕駛艙將細節給資深的同事,就再衝回去經濟艙幫忙了。

因為乘客體型稍微過胖,四個同事輪流做心肺復甦術,每個人都用盡全身力氣,

邊流著汗流著淚,就算做到後來乘客滿臉是血、臉色已發紫發青、瞳孔直盯著前方但似乎已沒有反應⋯⋯ 

AED 也一直沒有建議電擊⋯⋯他們還是咬著牙繼續做(從降落前一直做到降落後沒有停過直到醫護人員抵達)

真的在那瞬間覺得這件制服的重量不是每一個人都承受的起的啊⋯⋯

 


然後越來越相信命運這件事⋯⋯
如果當時我輪休完選擇去右邊走道的廁所,今天做CPR 的人就是我了⋯⋯ 

光是在旁邊幫忙都聞得到嘔吐物與血腥的味道⋯⋯不敢想像要近距離吹氣給她的同事們,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
-
-
最後,請大家千萬不要小看DVT 深層靜脈血栓(又稱「經濟艙症候群」),

一旦併發肺栓塞是有可能致命的! (雖然機率只有20%,還是儘量多注意喔!)

❗️搭乘長途班機如何避免DVT:

1. 多喝水(建議走到廚房去拿水喝,強迫自己走動並活動筋骨做一下拉筋動作)
2. 避免酒精飲料(之前已經說過喝太多酒對身體絕對只有壞處沒有好處!不要想說機上可以免費喝到飽,喝醉或是影響身體狀況得不償失!)
3. 多做深呼吸,讓身體氧氣含量足夠
4. 穿著壓力襪(以防小腿血液堆積,但丹數過高也不一定好,適中即可)
5. 儘量選擇走道位
6. 穿寬鬆舒適的衣服
7. 避免長時間翹腳

歡迎大家分享出去,提醒自己也提醒別人!
在飛機上有任何不舒服,不要害羞隨時告訴空服員,我們都很願意幫助你;

很多時候因為忽視了一些小症狀而錯過還來的及挽救的時機⋯⋯卻鑄成遺憾,是我們最不希望見到的😔

We had done our best⋯⋯
我們每個人都盡力了。
But there are things beyond our control, just leave it to god,

what I can do is pray as much as I can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飛了七年多第一次發生這種不幸的事......我希望所有人都不需要經歷這樣令人心碎的過程 :'(

雖然打著打著又哭了⋯⋯生活還是要過下去,要化悲傷為動力更努力好好地過每一天!

感謝這份工作讓我更珍惜平凡的小幸福,還有能活著就是一種恩典⋯⋯ 
珍惜身邊的人,沒有了生命什麼都沒有了⋯⋯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照顧自己。
-
#inflgiht #story #flying #dvt #caution #beaware #takecareofyourself#flightattendant #cabincrew #飛行 #安全須知 #nanasflylog

arrow
arrow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