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59  

@桃園國際機場

 

現在人在羅馬,明早要飛回香港。

趁著這次有帶電腦,順便來寫寫最近這幾班機發生的事......

 

上幾趟的倫敦,我們剛送完第一餐,我正在右邊走道準備等一下出去收餐盤時要擺的咖啡茶。

轉頭就忽然瞥見對面走道我的zone 的客人瘋狂搖著他兒子並大聲叫他的名字

他兒子眼睛閉著看起來好像昏過去的樣子

 

我馬上跟姐說:"Oh no I see somehting really bad!"

然後就馬上百米殺過去看她兒子怎麼了

我過去的時候他突然開始癲癇發作........(腎上腺素馬上大量激增 

發作了一下子之後他又突然平靜下來,然後開始說他想吐

這時候姐也跟過來了

我就立馬跑回廚房拿塑膠袋要去給他

等我跑回來,他已經吐得到處都是

我沒有誇張,他吐到飛機的牆壁跟前面兩排的客人的電視上、甚至身上也有他的嘔吐物.....

整個機艙頓時充滿了嘔吐味.....

坐在後面的客人也沒有胃口吃東西了><

 

感覺事態真的很嚴重

當下除了心跳很快之外超級怕他情況又惡化下去......

除了不停跑回廚房拿毛巾濕紙巾等等給他還有其他客人

馬上本能反應問他媽媽一串他的健康資訊問題

後來發現他爸原來是個醫生,又稍微鬆一口氣......

 

整個忙到快翻過去(這趟機還全滿!)

因為我們忙著處理這個medical case,所以沒辦法開始收餐

底累了好一陣子才開始一個一個去收(沒辦法推車過去一次收所以速度又更慢)

 

前面的豪華經濟艙客人因為不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

有的人很不爽她剛剛叫的飲料怎麼還沒送來,怎麼等這麼久才來收餐?

也沒時間一一跟客人解釋,只能跟他們道歉然後接受白眼........

 

這些都算了

偏偏這趟機我的partner 還要是一個超級懶、自私、態度差到不行的人.......

 

光是處理medical case、收東西 、應服務鈴等等真的已經要把我搞死了......

(尤其當另一個人根本不知道消失到哪或是不幫忙.....)

 

所以後來我跟姐都爆炸了

這個人從頭到尾都一直黑臉給我們兩個看,也幾乎不說請謝謝對不起,還一副跩樣.....

哈......真的很可笑

到後來完全不想理她了,真的沒有飛過這麼這麼差的crew!! 

 

直到第二餐,我特別向之前不開心的客人道歉說是因為後面有客人身體突然不舒服

看到他們都不好意思的說沒關係,心情才稍稍平復一點

 

只能說幸好同班機還有一個台灣人可以聽我大吐苦水......

 

不然有這麼糟糕的parter, 經理其實也不是多supportive

我跟姐都快瘋掉了.......

 

 

回到這次的羅馬

第一餐時也是又有客人跑過來跟我們說他很不舒服

然後就突然昏倒在我們餐車旁......(幸好頭沒有去撞到餐車尖銳的角角!)

細胞再度被嚇死一萬個.......

 

幸好這兩個客人最後都沒事了,安好地降落到目的地......

 

每次在機上即使有客人只是有一點小不舒服,我都會非常重視

不時過去查看他好多了沒

因為我真的很希望能將每位旅客安全的帶到目的地........

曾經有一次不好的經驗----

阿姨,一路好走。。。  

 

能的話,希望客人在上機前不要過度勞累

(第一位客人是因為前一天開了好幾小時的車沒有好好休息)

或是吃一些可能不衛生不乾淨的食物(第二位客人)

喝的太醉再上機等等,都是很不好的事

可以的話儘量避免喔!

 

同一時間,就算有客人昏倒

還是有其他客人千方百計要刁難我們

只因為他們全家沒有坐在一起.......

(先生啊.....請問這是我們的錯嗎?)

你這樣的身教,我真的很擔心你的小孩未來會變怎麼樣.......

 

機艙裡就是一個縮小的世界

有親切的台灣同胞到廚房來裝水並跟我們說辛苦了,全滿的班機你們一定很累吧?

也有同一團的其他人從頭到尾一直給你臭臉看並一直按服務鈴,

因為他坐逃生走道,在起飛前你禮貌地請他要把包包收上去他就不爽了。(嘆氣)

 

飛得越多,能越淡然。

看到這班機的新人因為沒有多的毛毯了客人跟他生氣

他也在廚房裡氣得要死

突然覺得蠻好笑的.....

因為我們早就已經無感了

 

不過還是不能容忍不好的同事都不幫忙不做事XD

因為一個廚房就是我們幾個,不管是廚房的事或是客人,

你不做就是我要cover 你!

double work 真的累死人啊......

同事好不好真的好重要啊.......

 

Attitude is everything.

以好的態度待人,大部份的時候對方也會對你好。

我也一直相信真誠待人才會得到相對的回應。

 

 

走在羅馬市區,看著路上的觀光客們

突然了解到這個工作的偉大

如果沒有我們這些擺渡人

旅客就無法安全並舒適地到達目的地開心的跟家人朋友們遊玩,不是嗎?

 

希望班機運快回到正常軌道~~

大家都要一起快樂安全地到達想去的地方,好嗎?

 Praying for everyo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行 空服員
    全站熱搜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