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8

這是我昨天在羅馬的晚餐~~

龍蝦海鮮義大利麵 27歐~

IMG_3504  

這間餐廳叫做: Ristorante 34

招牌是黃色的,位於Spanish steps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附近

網址在這:

http://www.ristoranteal34.it/

 

是的我又來羅馬了~
但沒想到許願池還是在整修中!>"<
(義大利人的工作效率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啊~)

 

話說昨天晚上真的讓我超心驚的......
請聽我娓娓道來~

 

昨天晚上跟同事一起去吃這間“Crew restaurant
(意指有同事吃過覺得很好吃,之後就會老鼠會一隻帶一隻去吃的餐廳:P)

通常這種餐廳會很容易碰到同事~
因為大家都來這一家

 

有時候我到外站會忘記帶錢包
這次也是,所以就用飯店給的信封裝零用錢帶出門。

 

其實平常都沒事的,但昨天在差不多吃完要結賬的時候

我把它拿出來放在桌上

 

中間大家在算錢,結果後來另外一個同事先付了。
我就把信封收起來去上廁所。

 

之後我們去逛超市,我只買了一兩樣東西所以用另外一個零錢小袋付錢。

 

結果到要搭車的時候我發現我的信封不見了!!!(晴天霹靂)

 

裡面可是有我全部的零用錢啊.......(200多歐耶!!)
當場臉都綠了......馬上問同事臨走前有沒有看到有信封在桌上
結果當然也沒人記得.....

 

還好有天使台灣姐說要陪我回去找.....(那時已經是晚上8:30了><)

 

羅馬的天色逐漸變暗......
城市又變成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但現在不是看風景的時候啊~~

 

努力思考我到底把錢掉在哪裡了??
還是被扒了呢?!
(但是手機還在捏!)

 

而且小偷也太聰明了怎麼知道信封裡有錢勒....
通常要偷應該是偷實體的東西像錢包手機之類的吧?(很少扒手會撈紙類的東西)

 

一路上因為店都關了突然找不到去超市的路,
所以決定先去餐廳問


到的時候本來店員都說沒有看見....
(心已經涼了一半)

 

誰知道後來有一個服務生去他們暫放收起來的東西那邊翻
竟然從用過的餐巾布那邊翻到了我的信封!!!!!!

 

天哪當場尖叫跟他大擁抱超感謝他的~~
(餐廳裡面的客人都在看是怎樣中樂透了嗎XD)

 

後來才想起來......

應該是因為我那時候把信封拿出來放在桌上邊跟同事聊天

然後服務生那時正好在收東西,他不小心把麵包藍翻在我身上

所以後來我去廁所把麵包屑屑弄掉。

 

就是在那時他把信封卷進餐巾紙裡收走了!!
(因為都是白色的,我想他也沒看清楚吧!)

我也沒有發現~~還以為我早就把信封收起來了......
(因為桌上沒東西.....)


這就是昨天的掉錢小驚魂........囧

嗚感謝店員的誠實!!

(雖然不知道如果他發現信封裡有兩百多歐他還會不會還我><

但我還是願意相信他們有好人的~~)

 

實在是太可怕了........

其實我平常都會把多的錢放在飯店不帶出去

昨天出門的時候比較急就想說算了應該不會有事吧

(大家覺不覺得就是這種MOMENT 特別容易出事!?囧)

 

呼.......雖然驚魂了一下但今天還是要去市區逛逛!!

(本來是計劃今天要去龐貝城.......

結果昨天因為跑回去找錢變成10點才搭車回酒店.....

隔天要太早起就放棄了

 

話說羅馬現在治安感覺已經有好多了~

不會有不太安全的感覺~

 

但還是要小心熱情的義大利人噢~

(小V超可愛說:不要相信我以外的義大利人!他們很危險!XD)

 

因為有聽過朋友被迎面而來的陌生人親嘴........

邊說 “Ciao bella~~” (你好 美人~)

嘿.....就是這樣給他親下去囉!!

 朋友當時雙手都提著東西根本來不及反應過來

 

 

或是也有人在巴黎整個包被搶走或是錢包被扒走之類的

(尤其要小心吉普賽小孩喔!他們偷東西超俐落的@@)

 

幸好世界上好人還是不少的~~

阿姊就說他朋友的老公被小孩扒了皮夾跑走後他們也馬上追上去

結果是義大利人幫他們把那個小孩抓起來的喲!

我也曾經在巴黎被路人提醒包包要顧好

 

千萬不要想說就放在自己旁邊一定沒事喲!

也有人在紐約跟朋友在food court 吃飯,背包放在自己隔壁的椅子上

結果四個人完全沒發現到底哪時候被偷的說!

 

總之大家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真的要小心啊~~

不要因為聊的太開心就掉以輕心了喲><"

 

經過這次我又更愛羅馬拉~~~

arrow
arrow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