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92   

相信大家都已經看到新聞了。
R.I.P. GE222.........

昨晚我人在吉隆坡(很輾轉的待命.....再來跟大家報告)
買完晚餐回到酒店,打開臉書滑沒幾下就看到這個噩耗......

我當下是真的整個愣住......

不會吧.......又是空難?!


真的真的
好難承受........:(


飛到第四年,鮮少為了工作的因素掉淚......

但近幾年真的是讓我最有感觸的時候......


昨天睡得很不好,不停瀏覽著最新消息......

眼淚也在跟家人小V聯繫的時候難過的掉了下來...... :'(


是啊,這是我們自己選的。

我們深知這份工作的不穩定跟高危險性.......

平常沒事的時候大家都很羨慕你;
但一有空難事件發生的時候,只有我們才懂------

「那種離死神很近很近的感覺......」


回去重新看了一次自己加入第一年時颱風天也飛的日記。

8號風球. typhoon No. 8 


果然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那時候是八號風球,已經是台灣的強颱。(十號是最強)
還記得那是我入行以來飛過最恐怖的一班.....
卻還是以這麼輕鬆的態度在記錄......(


但我確實已經是幸運的,雖然飛離香港的時候是強颱,降落時已經有減輕。(而且我能降落!)

 

比起很多因為颱風班機大亂duty一直被不停改來改去(一下被叫去機場一下又被叫回公司待命)

有的因為颱風無法起飛,地停在機上等而被旅客包圍廚房大罵

有的因為颱風延誤旅客在機場等很久,後來終於能飛時竟然集體罷機不上飛機.......

因為他們覺得航空公司怎麼能讓他們在機場等這麼久?!

有的底累很久終於可以飛了,卻發現組員已經超過工作時數,需要換新一批組員過來。

所以起飛時間又要延誤,機上旅客聽到後整個大爆發把同事都罵哭........

還有好多好多說不完的例子.......


這些,都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颱風天,航空業是沒有放假的!
能不能飛,也不是我們這些小螺絲可以決定的......

請問,您等下的轉機有比你的命重要嗎?
請問,您等下的會議有比你的命重要嗎?
請問,您等下的旅行計劃有比你的命重要嗎?

如果有......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颱風時停飛、航班取消、飛過去降落不了又飛回原地(耗費燃油),對航空公司來說都是損失極大的。

試問誰會做這種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事?

還不是都為了兩個字:「安 全!」

因為安全第一。


順便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親身經驗。
未加入航空業前曾搭乘美國的航空公司要回台灣,正巧台灣颱風。
航空公司也只是宣布班機取消,然後櫃檯就瞬間關櫃了.......你只能自生自滅......

那晚我跟朋友睡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永遠忘不了的回憶。

 

已是數年前的事,現在國外航空公司是否有改變應對方式我不清楚。

但老實說,亞洲的航空公司真的是最仁至義盡的了!
又有食物又有住宿什麼的。

因為天候因素造成延誤或取消航班,真的是不關航空公司的事的。

所有的其他補償都是看航空公司如何決策,願不願意提供。


當你看完這篇,你又對颱風天航空業的運作與人員的辛苦更有一點了解了。

請大家告訴大家,不要再遷怒到地勤與空服的身上!

我們都跟你們一樣在那邊苦等,而且通常我們都比你們等得更久.....

因為我們在起飛前有很多事情要做!

 

Respect each other.

因為當任何不幸發生時,我們永遠是堅守崗位最後離開,就為了有機會能開機門幫助您逃生........

也只有我們知道,穿上這身制服後的責任感有多麼沉重.........

天佑台灣。

My prayers go to MH 370, MH 17, GE222.......

 

arrow
arrow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