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4477_10202945803035110_576643989_n  

 

感謝CC送我的新年大禮 

超美的一月班表~~~>//< (除了那個馬尼拉turn....= =)

 

很多人都想知道我為什麼當初選擇來香港

在這裡來回答一下主要考量的原因好了

 

1. 其實當初我並不覺得魚翅比較差(2010 年的時候......

同樣是國際化的大公司,而且福利其實比較好

(很大因素是被福利誘惑進來XP

後來才發現,使用ID票也是有它的麻煩之處,但至少真的替自己跟家人省下蠻多錢的)

 

金鳥是薪水比較高, 但沒有給你housing(房屋津貼), 折扣票只能開自己家的, 家人的折扣票限制蠻多;

魚翅是家人兩張, 還有一張任選一人。

(已婚的話是老公跟小孩也會有免費跟一折票、家人兩位、公婆也有喔!)

不過魚翅housing 只提供8年而已, 所以如果真的想長做的人要有在香港買房的心理準備。

(後來才發現根本不可能買的起啊.........誇張的天價!

 

2. 然後考慮到金鳥懷孕就要離職

(我不確定現在是不是還一樣,但當初有說如果生完之後身材要回復,同時展現很強大想回去飛的決心的話,還是可以再回去)

魚翅的話沒有影響。

 

3. 金鳥在台灣體檢完, 到新加坡還要體檢一次。

我當初在這點上有點害怕, 因為第一次考航空業就是考地勤,結果最後體檢沒過......驗出有心雜音。

(結果後來我空服的體檢全部都過拉~可能第一次考太緊張了? XP)

另外真的有人是到新加坡之後體檢沒過被刷掉.........所以是非常嚴格殘忍的@@

 

我其實是個做事比較走保險謹慎路線的人......

如果有一個選擇是很確定會上且沒有任何疑慮的話, 我寧願選確定的那個。

況且當時覺得反正我想去的就是外商,兩家對我來說都很好。

 

另外魚翅很好的一點是,只要有提早通知,離職都不用賠錢!

(而且想說既然都已經先跟CX簽約了,拿到教材也認識了未來的同學們,就決定還是去CX了)

 

其實, 人都會覺得沒得到的是最好的,

有時候也會想,如果當初是去新加坡,不知道會不會更好?

 

但我還是很感恩當初的選擇。

畢竟從來沒做過這個工作,老實說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身體能不能適應,或是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覺得不用賠錢這件事真的是佛心來的!!

這樣至少在你覺得無法適應的時候還能有個退路。

 

加上當初其實並沒有想要做很久(其實大部分進來的人一開始都是抱著這個想法)

誰知道在飛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飛完一張班表,一個月就這麼過去了,

然後,突然三年就這樣過去了。。。

續約的日子也近在眼前。。。

 

才發現,大家都默默的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

而漸漸的,回不去了。

 

當然,大家都知道公司在cost down,

所以很多福利, 制度都在改, 已經沒有一剛開始這麼好

但是有某位從SQ 過來的trainer 告訴我們,

魚翅是自己獨立努力的公司, 是沒有政府在背後撐腰、sponsor的;

所以公司能賺錢, 真的都是前線跟後勤員工們每個人努力來的。

 

的確不能這樣比, 像阿酋跟新航都是國籍航空,

這個航空公司代表自己國家, 當然資金什麼的都一定相當足夠,

不然毀的是自己國家的顏面呀~

 

當然reputation 越好, 服務、要求等也會越嚴格,

意思就是說員工會比較辛苦, 他們對第一線員工的要求都非常嚴格, 服務也更繁瑣。

 

總之,

我最喜歡的就是公司的自由度, 這點應該是大家最珍惜的,

想飛多就飛多, 想回家的就飛少一點; 

我們家swap flight 其實比起其他家已經算容易很多的,

香港離台灣又很近,回家只要一個小時~(組員們真的都把飛機當高鐵在搭XP)

 

人要懂得知足感恩, 往好的面向看, 才會活的更快樂!!

 

本篇文純屬個人觀點, 勿戰喔~~!!

只是給迷網的美眉們一點參考囉 ;) 

 

arrow
arrow

    Angy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